下午3:39
0

父親節快樂~~!!


看著電視上開始強力播送關於八八節特賣的消息

這個總是被我蓄意遺忘的節日,不知不覺地又到來了

本想按照過去的慣例,請姨丈吃個飯,也就算過了跟過去19年一樣的父親節

直到今天下班跟小火爐玩耍的時候,

看著小火爐,突然發現,我也轉職成爸爸了

想著這段時間,不管是生活,思緒,總是圍著這個小傢伙打轉

滿月要紀錄,第一次翻身要記錄,四個月收涎要記錄,第一次吃副食品要記錄

開始整理環境準備給他爬跟玩耍,

開始閱讀一拖拉庫的育兒書籍

開始研究第一次做副食品就上手

開始找時間運動好鍛鍊體力

開始.....

然後,突然的...

我發現,我現在想給小火爐的一切,其實都是小時候我曾經擁有過的

曾經,老爸也是這樣的陪在我們的身邊

陪著我們上山下海的到處玩耍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在陽明山露營的夜晚,滿天的星斗,是我看過最多星星的一個晚上

鳳凰谷的小木屋,白沙灣的海邊

台中科學博物館,高雄飯店旁的滷味,以及台中鐵道旁早餐的米糕

每年七月的查帳之旅

更別提逛到爛的新生公園,

這一切的一切曾經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養兒方知父母恩

現在,才又讓我更了解老爸的辛苦

算了算時間,

您離開我們的時間,已經超過了您陪伴我的時間了

您離開的時候,我還是個念高中小毛頭

今年,老爸,您的孫子已經出生了,您有回來看過他嗎??

您離開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懂,每天渾渾噩噩的混著日子

現在,雖然還是對著未來有著徬徨,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才能達成您的期望

但是,我知道我要更加的努力,不管是在工作,家庭,

我會努力的讓小火爐可以在跟我一樣充滿的溫暖的環境中長大

老爸,我好想好想你

老爸,父親節快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