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6:18
0

不知不覺中,小火爐也到了要上學的年紀了

在報到跟開學當天,自然也拍了不少照片作紀念



本來也想做為日記的內容使用

後來想想,把小火爐上課的地方,這麼大咧咧的公開出來

好像不是很理想...

所以..這篇日記大概會是照片最少,碎碎念最多的一篇日記惹.....

========以上是前言==================以上是前言==========


在決定不放跟幼稚園名稱及所在地的照片後..

很自然的發現....

還真的沒有幾張照片可以用了....冏

所以...就來記錄一下這兩個禮拜來的感想好了..XD

首先,雖然一早就決定了小火爐就讀的學校

也到現場參觀過,以及帶著使用者本人到現場[試用]

但一直到登記報到那天,看著到處亂竄的小屁孩

以及...

繳出了貴貴的學雜費後....

才有著..哇,,,小屁孩要上學了感覺

看著小火爐自來熟的到水槽洗手

看著眾多配合著幼童身高的設備

現實感才終於越來越強烈~~XD

繳完費用,跟老師見過面,把該買的東西補齊後

便帶著準小班新生返回家中

開始進行著禮拜一要去乖乖上學的洗腦道德勸說

愉快的周末總是很快的就過去了

禮拜一到了===禮拜一到了===禮拜一到了===禮拜一到了===禮拜一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兩天的洗腦道德勸說有了效果

禮拜一小火爐罕見的起了個大早

換好運動服後,一路乖巧的陪著我們送小次郎到保母家

等到離開保母家,準備往幼稚園前進時

小火爐才開始露出了不安的神情

開始碎碎念著,我不要去上學之類的

抵達教室後,不意外的在開學當天,現場是一片混亂

有抱著媽媽哭,有抱著爸爸哭

還有的邊玩著玩具邊猛掉淚,

此時小火爐不知道是到了陌生的環境,所以比較收斂還是怎麼著

只是拉著麻麻的衣服不肯鬆開,

然後按照慣例在緊張的時候繃著一張臉,

於是在一陣手忙腳亂的洗腦道德勸說後

小火爐很神奇的跟我們揮手說了再見

然後繼續繃著一張臉看著周圍

跟小火爐說完byebye後

我們當然跟一般的父母親一樣

鬼鬼崇崇的躲在教室外面觀察著小火爐的情況

很快的小火爐就離開了椅子

開始跟在老師的屁股後面晃

然後...只看他比手劃腳的不知道在跟老師說些什麼

到現在其實還是很難形容當時的感覺(絕對不是已經忘了.....)

看著小火爐自己一個待在對他或是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

周遭都是初次見面,或是只見過一次面有著xx老師代號的陌生人

雖然他看似到處的無目的的瞎晃,或是以貌似旁觀者的角度看著其他同學在大哭玩耍

還是可以感覺到小火爐現在手足無措的心情

明明知道這是每個小孩必經的學習過程,

理論上來說,經過一段時間後

等小火爐適應了環境,以及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後

這些狀況應該都會減緩甚至是消失

但在現場的當下,真的是會讓人有種不捨及心疼的感覺阿~~~

第一天下課了===第一天下課了===第一天下課了===第一天下課了===第一天下課了==

雖然小火爐,很乾脆的跟我們說了 byebye

我個人覺得他應該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也做好了晚上跟明天早上要洗腦道德勸說的準備

沒想到在保母家的小火爐,心情還不錯,就是有點想睡覺的感覺

結果等回到家中,渡過了快樂的家庭時光後

小火爐開始不斷得碎念,我不要去學校--我不要去學校--我不要去學校--

哭泣聲--哭泣聲--哭泣聲--

我不要去學校--我不要去學校---哭泣聲--哭泣聲--我不要去學校--

最後更是趴在麻麻身上,萬分委屈的睡著了......@@

第二天起床後

小火爐顯然心情低落,並且開始醞釀著要大爆發的情緒

前往幼稚園的路上,不斷的重複著,我不要去學校....

到了幼稚園後,更是乾脆地抱著麻麻大哭

在交出了我的悠遊卡,叫小火爐好好保護他

幾乎是落荒而逃的離開教室後

跟老吳兩個人,躲到教室外面繼續著偷窺的行為

看著小火爐茫然地站在教室中,

心中還是浮現中讓人不捨的情緒,

老師第N次揮手趕人之後

才跟老吳離開幼稚園上班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